12月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

2014年12月02日 08:17  新浪财经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12月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:降息拉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5%恐将失守;传五大行悄然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%;美股收跌 金价暴涨3.6%银价大涨7.3%;李大霄:A股“钻石底”打磨完成 真实牛市已经到来。

  ——银行——

  降息拉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5%恐将失守

  11月21日,央行[微博]对外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。时隔两年多后央行的再度降息,加上偏松的资金面,让本已逐步下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再受冲击。业内表示,”此次降息将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行,预计平均年化收益率将跌破5%。”

  传五大行悄然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%

  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.1倍调整为1.2倍。这意味着各商业银行有了更大的自主空间。据悉,11月22日起,华夏银行储蓄存款浮动区间的上限已由基准利率的1.1倍调整为1.2倍,一浮到顶。

  另据澎湃最新消息,五大行悄然酝酿存款利率上浮20%,农行已部分执行,而建行的相关授权也正在走内部流程,国有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已“箭在弦上”。

  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%计算,三个月期、六个月期和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分别为2.82%、3.06%和3.30%,两年、三年和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.02%、4.80%和5.10%。

  ——全球——

  美股收跌 金价暴涨3.6%银价大涨7.3%

 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消息,周一美国股市收跌,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。疲软的美国黑色星期五销售数据与中国制造业数据令市场承压。

  美东时间12月1日16:00(北京时间12月2日05:00),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.31点,收于17,776.93点,跌幅为0.29%;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.12点,收于2,053.44点,跌幅为0.68%;纳斯达克[微博]综合指数下跌64.28点,收于4,727.35点,跌幅为1.34%。

 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跃升42.60美元或3.6%,收于每盎司1218.10美元,为10月下旬以来首次收在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。此外,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.14美元或7.3%,收于每盎司16.69美元。纽约主力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.85美元或4.31%,收于每桶69.00美元。

  ——股票——

  李大霄[微博]:A股“钻石底”打磨完成 真实牛市已经到来

  2014年,中国A股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场。截至2014年11月12日,美国道琼斯指数年涨幅为6.26%,纳斯达克指数年涨幅为11.59%,标准普尔500指数年涨幅为10.35%;而在欧洲,英国富时100指数年内下跌2.24%,法国CAC40指数年内下跌1.96%,德国DAX指数年跌幅为2.99%;在亚洲,日经指数年涨幅仅为5.56%,而韩国综合指数年内则是下跌了2.19%。

  相比之下,上证综指年涨幅达到17.89%,沪深300指数年涨幅则有11.34%,上证50指数年涨幅也达到9.92%。A股市场一改近四年来持续下跌表现,上证指数连续3个月位于30月均线上方,这与1996年和2005年两次大牛市初期的市场表现十分相似,基本确立空头势尽多头占优的牛市格局。2123点以来”钻石底"打磨周期基本完成,市场基础是牢固的,中国A股真实牛市即将到来。

  高盛高华:明年楼市资金搬家股市

  高盛高华昨日针对2015年宏观经济及A股策略召开媒体见面会,提出明年股市资金面将较为乐观。据其判断,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投资,这将为市场带来约4000亿元资金,而随着市场双向开放的推进,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也将上升。高盛高华预计,沪深300指数到明年年底将可达到3000点。

  ——基金——

  11月基金最高涨幅达72%

  随着11月结束,沪指以高达10.85%的涨幅划上句号,偏股方向基金的收益也在11月创下新高。其中,跟踪非银行金融板块的3只指数型基金月度涨幅遥遥领先,超过三成,申万证券分级B的涨幅更是高达72%。初步统计,收益居前9的基金涨幅均超过30%,大部分为分级B类基金。

  由于分级B类基金并不能直接申购,可直接申购的基金中,申万证券行业指数的整体收益达38%,鹏华非银基金涨幅达30%。11月初成立的长盛同盛基金也以21.4%收益排名第三。工银金融地产股票、国投沪深300等涨幅均超过20%。

  债基“创收”可转债更惊人?博时转债增强今年涨幅超40%

  经济增长减缓、资金面宽松等利好因素成就了今年债市牛蹄飞扬的好景,债基出现了堪比股基的”创收"效应,近期以今年以来平均超13%的涨幅成为基金市场焦点。其中,可转债基金更是业绩惊人,银河数据显示,截止11月28日,银河数据统计的15只A类与9只B/C类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0%,业绩十分靓丽。值得注意的是,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40%。

  ——房地产——

  全国一手房价持续下滑 整体房价企稳利好刚需

  易居中国昨天发布的中国城市住宅价格288指数显示,11月全国一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再创全年新低,为1083.7点,环比下跌0.27%,连续八个月出现下跌。数据还显示,全国多个城市呈现出量涨价跌态势。业内人士分析,整体房价将逐步企稳,利好刚需购房者。

  54个城市住宅签约量创年内新高

  在多项政策利好刺激下,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继续。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,上月全国54个城市住宅签约27万套,环比上涨8.9%,创年内新高。分析人士指出,由于市场预期发生逆转,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态势将持续。但日益攀高的库存决定房价不会大幅上涨。

文章关键词: 基金A股市场银行理财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中将: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
  •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:C罗PK梅西诺伊尔
  • 娱乐赵本山老友: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
  •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
  • 科技阿里俞永福密会郭德纲 或开发德云社手游
  • 博客性学者方刚: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?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
  • 张庭宾:股市加杠杆能走多远?
  • 牛刀:美联储可能会突然加息
  • 叶檀:上证指数为什么从弃儿到宠儿
  • 张卫星: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战
  • 陈思进:中国应赶紧大量买入石油
  • 洪榕:我是真不知道这轮牛市顶在哪
  • 齐俊杰:存款保险会引发大幅降准吗
  • 慕容小散:牛市船票从券商那里买起
  • 沈建光:流动性推升A股估值
  • 齐俊杰:存款保险可能引发大幅降准